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量: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各实验室须切实做好防水、防火、防盗、防爆等安全卫生工作。
   二、各实验室应按实验用房或区域、仪器设备等分别落实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应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三、实验室贵重物资器材、大型精仪器设备等均应指定专人保管,定点定位存放和使用,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使用记录。

   四、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违章用电和超负荷用电,经常检查电器设备和电源线路安全,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电热器具应有专人管理,按章使用,用毕立即切断电源。

、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实验时不得擅离职守。 

、保持实验室整洁,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有序,严禁在实验室堆放杂物。
   、离开实验室前,工作人员应检查并关闭电源,好门窗。
   、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如实上报有关部门。违反相关规定,造成安全事故者,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