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量:

一、全面管理实验室内的所有仪器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所有教学软件、实验室管理软件安装和调试工作。

二、根据学院的课表安排和实验课程要求,每次实验课实验技术人员应提前十分钟上班,做好实习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保证学生准时上实验课。

三、实验技术人员辅助教师参与实习课指导,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水平兴趣对一门或两门实习课配合老师进行指导。所有实验技术人员必须下到各自分管的实验室辅助任课老师进行实验内容指导、软硬件设备管理和仪器设备软硬件故障处理。

四、认真做好“教学实验室运行日志”的记载工作,协助任课老师组织好每个上实习课老师固定相应的一起设备编号(对号使用)

五、全面负责本院各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卫生和仪器设备账、卡、物管理和督促管理。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经常对仪器设备通电、调试、清洁、检验、维护,保持完好的待用状态,如发生故障应及时修理,不能解决的应及时报学院和学校设备部门研究处理。下班后,应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

七、所有实验技术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旷工,有事必须请假,不能代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和控制室。各个实验室要是由实验技术人员专管,不得转交他人,更不能将钥匙复制给熟人或其他人员。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