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实验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实验成果 > 正文

武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3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30 浏览量:

前        言

 土地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基于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必须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统筹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提高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根据《湖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2-2030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武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大纲(2012-2030年)》,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武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立足于武汉市土地资源供需状况和未来15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确定全市2006-2020年土地利用主要目标和控制指标,统筹安排各类各业各地区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明确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城区土地利用的管控要求,布局和安排土地整治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提出统筹区域土地利用的调控政策和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规划》以2012年为基期年,2012-2030年为规划期,2020年为近期目标年,2030年为远期目标年。

 《规划》是指导全市土地利用和管理的纲领性文件,是落实土地宏观调控和土地用途管制、规划城乡建设和统筹各项土地利用活动的重要依据。


了解更多请查看附件:/hngggl/wcs/Upload/201510/56337e3e94c5f.doc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