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实验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实验成果 > 正文

基于TM影像对武汉市主要湖泊面积及其地类变化的研究——以1990年至2015年为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30 浏览量:

摘     要:

方法与目的:利用ENVI、ArcGIS等处理遥感图像的软件,通过对遥感图像(主要是TM影像)的处理和应用(图像分类、指数运算、图像差值法和图像叠置处理等),得出研究时段内武汉市主要湖泊面积变化趋势,以及湖泊萎缩后用地类型变化,进而对武汉市保护水资源的政策措施起到建言献策的作用。

主要结论:湖北省武汉市拥有众多水资源,除长江、汉江外,还有众多湖泊、塘堰等。但由于人为及政策(围湖造田)等原因和自然因素(温室效应、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许多湖泊面积逐年萎缩,变化较为明显,且萎缩面积的用地类型主要变为建设用地和耕地。


了解更多请查看附件:/hngggl/wcs/Upload/201510/56337b547270e.doc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