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黄朝禧教授做客“大腕青椒”畅谈现代农业项目区规划与农地流转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27 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学院第五期“大腕青椒”系列学术活动在人文楼221会议室举行。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黄朝禧教授为“青椒”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湖北水产健康养殖项目区规划设计与土地流转个案”的精彩学术报告。

黄朝禧教授结合近年来的科研及实践经历,选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浠水县策湖核心示范区”等几个经典案例,系统讲解了现代渔业项目规划的实践工作,总结了该类项目规划设计的特点:即时性、可评审性、可审计性、可实施性、可追溯性。随后,黄朝禧教授阐述了现代渔业项目区规划及实施过程中的农地流转问题。通过梳理和分析项目区农地流转的主体与流转方式,黄朝禧教授认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变革农村生产关系、适应农村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实际出发,支持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多种经营主体发展。报告最后,黄朝禧教授就健康养殖的标准化问题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会后“青椒”们纷纷表示,报告中丰富的项目数据、工程资料、实景图片以及黄朝禧教授生动的讲解,不仅启发了科研思路,开拓了科研视野,而且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只有积极参与实践,了解和掌握相关业务技能,才能发觉实践中隐藏的学术问题,才能让自己的科研有底气、接地气!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