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实验教学中心安全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量:
 

12 16日,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了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安全与发展研讨会。广联达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李思康,武汉纵横天地副总经理钟小军,永业行国土研究事业部技术总监刘亚玲,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经理刘皓等企业及共建实验教学基地的单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程为民、副院长樊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申沛,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曹震,华中农业大学保卫处刘文奎,文法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汪超,各专业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樊华副院长主持。

 程为民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首先对大家的到来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的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加强实验教学管理中安全风险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了“以人为本,预防为先,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希望真正做到预防为主,消灭一切隐患。他指出实验教学中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学科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的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和同仁多提出有益于实验室的安全、发展等各方面建设性建议。

 刘庆奎老师从安全事例展开,提出时时刻刻要树立安全意识,师生应掌握基本的消防和安全知识,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防灾、救灾的应急措施。

王红老师对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5年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针对我们院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建设中遇到的瓶颈,提出了发展愿景,供与会专家探讨及改进。

 广联达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李思康,不仅带来了最新的数字经济发展前景的报告,提出人才教育要紧跟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基于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能力评价平台,创新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思路,加强校企合作,从人才培养的入口到人才输出的出口,形成一个有效的闭环。

经济管理学院申沛副院长提出,实验室建设的发展还有较大的空间,特别是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实验室的平台建设越来越需要与兄弟院所共同谋划与合作,建设满足多方位需求的高精端的实验室信息化平台,实现实验室的共享与发展。人文社科学院应加强教学平台建设,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建设,培养学生的基本能力,加大与企业共建课程的开设,让学校、教师、学生和企业共同参与进去。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