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各系(所)支部开展教师“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学院各系(所)支部在人文楼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交流会,重点围绕《浅谈教师的“严以用权”》一文,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严以用权”的要求,结合自己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的经历,对《浅谈教师的“严以用权”》一文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教师们从党员与教师两类角色、“滥用权”与“不用权”两种现象,学校与社会两个环境,党政领导与普通教师两个位置,守规与创新两个维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每一位教师都应当敬畏权力、正视权力、善用权力,将“严以用权”所蕴含的理念作为自己做人、从教、治学的准则,从自身职责和工作细节出发,为推动学院事业和个人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并指出,老师们的发言结合实际、紧扣主题,观点鲜明、认识深刻,并强调“严以用权”应成为每位教师开展教书育人活动所遵循的准则。

“系所支部交流会”是学院“三会两课”制度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于每月第三周周四下午举行,即各系所党支部书记召集本系所教职工党员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探讨并解决各支部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本学期,该交流会已举办三次,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研修班参训老师的回信、《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积极推动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CopyRight© 2015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